來到這裡有一段時間,春夏秋冬四個節氣,也算是都經歷過了.隨著四季更迭,植物顏色的替換,大自然也因此有不同的景致變化,讓人目不暇,還來不及讚嘆冬天的粉妝玉琢,桃紅柳綠的春天就接著來報到了.

  
   除了景色的變換,我最喜歡的,要算是天氣放晴時,掛在天上靄靄的白雲.這裡的政府和人民,非常注重環保,街道四周都是數十年的路樹,城市裡到處都有公園和森林保護區,所以完全沒有空氣汙染的問題,再加上幅員遼闊,只要一放晴,就可以遠眺整片的藍天白雲.


  以往看卡通裡畫的雲,總以為是作者故意畫得很可愛,沒想到現實生活中,真的有這麼童話般的雲,鬆鬆軟軟的,像朵棉花糖掛在天上.


   通常看到這種雲,就知道明天又要下雨了,小朋友稱它是"抖抖雲"

  
   看著這些千變萬化的白雲,真的會讓人忘卻一切的煩惱.只要發現我盯著天上的雲,老闆就會搞笑的在一旁幫我配樂,唱起:"拉拉拉拉,拉嘟嘟!高山上的小木屋......"這是一首卡通影片"小天使"的主題曲,五年級生應該都耳熟能詳.
 
  提起這部卡通,我就會想起我的一位高中同學,她和小天使的主角小蓮一樣,非常嬌小可愛,單純善良.在她當上主治醫師後的兩,三年,忽然提出辭呈,說是要到美國去,從此就失去了音訊,再也沒有人知道她的下落.我很難揣摩她當時的心境,是在甚麼的情況下,讓她能如此瀟灑地揮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.

   前些天,一時興起,做了一條草莓夾心的雲朵蛋糕捲,一邊享用,一邊看著臉書上的動態消息,有苦澀的為學測奮戰的姪子,姪女們.有和政府,健保局拔河拉扯的同行們.還有陷入生活瓶頸,卻寫信來跟我要一塊粉紅色蛋糕的死黨.抬頭看看天空,我的腦海中浮現了四個字"雲淡風輕".所有的煩惱都會過去的,超人們,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