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阿嬤最擔心的小瑋瑋今天要上學了,因為和姊姊活潑的個性迥然不同,離開台灣前,全家人耳提面命,要她多說話,要活潑一點,多交些朋友.大家都擔心她英文不行,來到加拿大,不敢說話, 搞得她自己也很緊張.今天也是姐姐的開學日,早上由老闆負責陪她上學,想不到,中午自己就從學校騎回來了,把老闆嚇了一跳.



我則陪著Vanessa 騎腳踏車到學校,瞧她緊張的拼命踩,把我遠遠拋在後面.還得拉長鏡頭才抓得到她.



  今天是新生報到日,所以,一年級的新生和Vanessa這種轉學生都要來.她們這類學生全被集中在一個教室,有語言老師負責,老師非常和善,總會慢慢說,用簡單的單字來和小朋友溝通,Vanessa 很棒,能聽懂老師說的話,並且正確回答,雖然很小聲,但是,我保證他絕對有發超過YA和BA以外的多音節句子.



    不過咱們Vanessa秉持著馬總統一貫不沾鍋的精神,旁邊有一個大陸小孩聽不懂老師說話,向Vanessa求救,她低著頭假裝沒看見.好樣的!但是咱們祖國的學生也不是省油的燈,即使聽不懂,還是擠出笑容,表現得很積極.我們家的小妞,則躲在後面放空.



   學校都會請校內的學生,來帶新同學認識新環境,這三個猴嬰仔好可愛,帶著身高比自己高的四個女生,用誇張的肢體語言,有趣的聲調來介紹校園.


看到我在拍照,還呼朋引伴一起擺pose,讓我取鏡,仔細看,其中一位還打著石膏呢!!






   據說小學生還不太會有種族歧視,但是一上中學,種族的區隔就很明顯.所以相較於姊姊中學的報到程序,今天的瑋瑋就輕鬆有趣多了.


  
  所以,阿公阿嬤別擔心,瑋瑋會講話,講的比大陸仔好,雖然還是很害羞,但是,今天也是自己勇敢的走進校園,找到教室的.就像語言班的老師,像我拍胸脯保證的一樣,假以時日,他一定會更進步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