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旅程漸漸進入尾聲,但是,今天是新春第一天,天氣又特別好,說什麼都要再出去走走.於是拖著兄弟倆,到附近的Western Coast Garden園藝店,想去買些花回來,增添新年的喜氣.

這家花園非常有名,我們常常來.兄弟倆今天運氣不錯,不僅看到了許多稀奇品種的花,還發現了蜂鳥.

IMG_4345.JPG        

蜂鳥在素里一代非常常見,家家戶戶都會在後院掛個餵糖水器,總是能吸引不少蜂鳥駐足,但是一次看到三隻,還能近距離拍攝,卻是難得的機會,兄弟倆就追著蜂鳥,滿園子跑.

IMG_4370 (1).JPG

 

因為這家花園位在美加邊境,常常看到遊客從加拿大散步到邊境的小公園,和那裏的和平拱門照相,於是,臨時起意,在回家的路上,就把車子開往邊境.想說到那兒照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也不錯.

IMG_4381.JPG

 

到了那兒,恐怖的事情發生了,由於不小心錯過了一個彎道,就被後面的車流,給逼著往前走,結果就這麼開上了通往美國海關的邊境

IMG_4378.JPG

 

       兄弟倆身上什麼證件都沒有,整台車裡的三個人,只有我皮夾裡的一張駕照,是合法的身分證.眼看著就要接近美國海關,兄弟倆被嚇得不敢說話.幸運的是,在到達美國海關前,有一條迴轉回加拿大的車道,我們都非常開心,心想應該沒事了.立刻插入車道,掉頭回加拿大.怎知才一回頭,卻發現逃過了美國海關,加拿大海關卻在另一頭等著我們.為了緩和氣氛,我拼命的打哈哈,氣得弟弟生氣的破口大罵,只差沒有哭出來.

IMG_4382.JPG

 

最後當然被請進辦公室.其實,誠實為上策,硬著頭皮向海關解釋這天大的烏龍.海關小姐要他們的護照,我拿不出來,要英文名字,小孩拼不出來,要打電話向朋友求救,卻又發現電話儲值金額不足.海關小姐試了又試,就是沒辦法在入境資料上找到他們的紀錄,我猜,和善的她大概受不了我們這群笨蛋,經過幾次電腦搜尋失敗,最後好氣又好笑的喝斥我們,下回要記得把護照帶在身上,就讓我們離開了.

這是繼前年,帶著兩位沒把護照帶在身上的家人,憑著中華民國身分證,從Calgary搭飛機回到溫哥華後,又一次把沒有攜帶護照或任何證明文件的兄弟倆,經由海關,帶進加拿大.我相信下回,要我把沒有穿上防護衣的家人帶上月球,應該都沒有問題.離開辦公室後,我堅持要下車拍照留念,弟弟堅持不肯靠近Peace Arch,平時拍照都會露出燦爛笑容的他,今天留下了這張超級臭臉的照片.我想他心裡一定恨死小阿姨,幾十年內,都不肯再來我家玩了

IMG_4384.JPG

 

看到歡迎回到素里的標誌,哥哥欣喜若狂.為了弭補他們,趕緊開車回家,給他們準備一大鍋的麵線壓壓驚.

IMG_438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