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,永遠是治療傷痛,最有效的方法

 

經過了一個多禮拜的昏睡生活,某個早晨醒來,告訴自己,再這樣下去實在不是辦法,於是,稍事梳洗,印了一份履歷表,決定出門找份工作.

當下也沒有多想,只希望找到一份工作,能強迫自己,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,無論什麼工作都好.

 

Belle's Cafe坐落在一個路口角落,離我們住家三分鐘車程,每次開車經過,總覺得客人絡繹不絕,看起來應該會很缺人手.所以,拿著履歷,印著頭皮,進門找經理要工作.當天,經理不願立刻接見,派人回話說,會另外找時間安排面試.

DSC_2411.JPG

 

 

當時,以為應該沒有機會,沒想到隔天就接到經理的電話,要我盡快找時間見面談談.原來,經理看上了我在履歷表上,附載的糖霜餅乾照片.眼看著聖誕節要到了,她們需要一位糖霜餅乾師傅.想不到連續兩次求職的過程,竟都是憑藉著這雕蟲小技,讓我順利找到工作.

icing cookie.jpg

 

這家小小的咖啡館,外觀看起來毫不起眼,店內空間也不大,想不到已經有17年的歷史了.

DSC_2412.JPG

 

這是一家非常傳統的英式咖啡館.店內除了咖啡,還有數十種不同種類的英式熟食,另外甜點的種類,也讓我瞠目結舌.舉凡蛋糕,餅乾,塔,派,馬芬,司康.....,通通都賣,簡直是一個小型的超市.

BELLE%5CS.jpg

 

       店裡的顧客,以白人居多,據說都是十多年的老主顧.因為大家都知道,這裡的東西真材實料,都是店裡師傅做的,不是工廠製造,而且,上班第一天,我就更了解為什麼顧客這麼忠實,原來,她們用料從不手軟.每一道料理,都是店家滿滿的誠意.相較於之前的Cupcakes老闆,一天到晚算計著要如何縮小蛋糕的尺寸,減少奶油糖霜的用量.這家Belle's Cafe的生意興隆,確實讓人心服口服.

 

       我的工作內容,除了畫餅乾以外,還要協助另一位師傅,製作店裡所有的甜點.這位師傅,是在巴黎待了十多年的法國人,非常的和善,無論我出了多不可思議的紕漏,她從來不會對我發脾氣,連眉毛都沒抖過,總是心平氣和地幫我想解決的辦法.跟著她上班,不僅心情好,還能學到各種不同的甜點小技巧.每天做不完的工作,就把它留到明天再做,完全沒有壓力,時間到,收拾好東西就可以走人,一點也不擔心超時工作,來不及接小孩.

 

       因為當初只想找份工作,並沒有特別去要求工資工時,第一次領薪水時,也就沒特別期待什麼,畢竟是份勞力工作.之前在Cupcakes工作時,每到領薪水,心理就會暗筊"有沒有搞錯,怎麼那麼少",然後就要開始算計,要如何提出單據,跟老闆討不足的薪水.現在領薪水,心裡卻是一陣暗爽"有沒有搞錯,怎麼這麼多".然後隔天,經理還會追著塞給妳六十元的小費.所以,常常聽人家說,找工作一定要找白人雇主,千萬不要替印度人和華人工作.

 

雖然,薪資非常的微薄,但是,對於這份相較之下,錢多,事少,離家近的工作,我非常滿意.畢竟,它將我帶回生活上的軌道,也帶回我對烘培的熱情.至於這次能做多久,我也不敢多想,無論如何, I AM BACK.

DSC_2408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