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於台灣,電視,電話和網路可以選擇不同的業者,加拿大上述的服務,通通是綁在一起的,只能由同一家業者提供服務,公司會免費提供兩個機上盒,讓我們觀看數位電視.


但是,牆上沒有網路插孔,要透過公司提供的Modem,來上網.


當初安家人員為我們挑選Telus,因為他有普通話服務,據說訊號也比較穩定.我也很喜歡這家公司的廣告照片.


   前陣子,台灣似乎為了網路速度,以及網路費用,吵得不可開交.據帳單顯示,我們這裡的收費,10-15Mbps的速度,一個月要價$25.0.對於我這個,只知道開機和關機的電腦白痴來說,到底多少Mbps才叫快,完全沒有概念.打開Pad就能連上網,就像打開水龍頭,有水會流出來一樣理所當然.

   一個禮拜前,家裡的訊號不太穩定,常常會中斷連線,前天早上起床,發現三台pad,一台laptop,兩台桌上型電腦,全都連不上網路.想到荒廢的農場,腐爛的微生物,賴以維繫友誼的臉書,小孩兒們可慌了,上學前,撂下一句話"我們放學前一定要修好!"

   致電客服人員,操著廣東腔的先生說:"你必須和說英文的維修人員聯絡,如果一定要說普通話的工作人員,要等到一個禮拜後."在台灣,幫我修電腦的人,常常受不了我幾近於零的電腦知識,更何況是在這裡,還要靠著我的菜英文?!這下換我慌了.
 
   想到小孩上學前,凶狠的眼神,我只好硬著頭皮,撥了電話,出乎意料的,電話另一端,是一位和善的年輕男性,他看到我reset和拔掉插頭的紀錄和次數,確認網路的問題,親切的引導我到Modem上去找一些他需要的密碼,這花了二十多分鐘,當他發現確實有些問題後,他決定要遠端遙控,進入我的電腦,來修復網路,於是他要我想辦法去連結電腦和Modem,這又花了二十來分鐘.

   有趣的是,當他連結進入我的電腦後,面對一整個中文網頁,他要求我為他打開可以寫程式的頁面,想當然爾,我哪知道呀!天知道那是甚麼東西,出乎意料之外的,這位先生竟然飛快操控滑鼠,開始重新設定,我好奇的問他:你看得懂中文字?!他笑笑的表示,他是看圖形符號.這一來一往已經花了快一個鐘頭,這位老兄完全沒有不耐,或不悅,甚至還很經典的說出:Telus 隨時為您服務.
  
   掛了電話,我累得半死,好像用英文上了一個小時的電腦課一樣,不過也很開心,能順利修好,果然"網路無國界",只要連上網路,甚麼國家的人都可以為你修電腦!!套句同志同學很愛說的話:老兄,您真是個好人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