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加拿大,養狗家庭的比率,遠遠大過台灣,但是在這裡的街上,從來沒有看過一隻流浪狗.因為,在加拿大養狗,要受政府嚴格的管理,簡直和養小孩一樣,非常麻煩,除了花錢買狗,還要花錢向政府申請,要有出生證明,要有檔案證明,狗狗還要隨身戴著預防注射,和執照的牌子.

   除此之外,狗和主人都要上狗學校,學會生活作息,以及待人接物的道理.小狗受加拿大政府保護,甚至享有動物健保.要結紮除了給獸醫手術費外,還要繳一筆結紮費給政府.出門旅行,還不能讓狗自己待在家裡,每天還要帶他們出門散步,這都在政府的規範內,如有不從,就會吃上龐大金額的罰單.如果生病,棄養,或死後火化,都是一筆龐大的開銷.

無論早晚,街上,公園,到處可以看到有人遛狗.

光素里這一帶,就有五,六個狗狗專屬的狗公園.在這裡,狗狗可以不用戴鍊子,可以自由自在的奔跑.


   Vanessa一直想養一隻小狗,我不喜歡,因為,好不容易把兩隻小狗訓練長大,我何苦再去養一隻,怎麼也教不會自己坐馬桶,擦屁股的小狗.我總是找了各種理由搪塞她.先是哄他,我們住公寓不方便,到了這裡,又騙她只有老人家才養狗,想不到聖誕節前夕,隔壁有一對雙胞胎女兒的Andy買了一隻狗---Malcoln,Malcoln很活潑,每次我們在後院玩,她就會在網子後面看著我們,一直想要從網子下面鑽過來,Vanessa每次都摸摸她,想和她一起玩,但是擔心小狗會被鐵絲割傷,我們只好趕緊進屋子去.這更激發Vanessa想要一隻小狗的決心.


   前些天,臉書上有一個男生,請網友支持他,說服他太太讓她買小狗,Vanessa想起而效尤,當時,我開玩笑說:好啊!不要說一百萬,一萬個讚就好"想不到這兩天,她和姐姐真的很認真的設計起海報,還自創了一隻mocking bear (吐槽熊),po上臉書


這下我可騎虎難下了.所以,各位"網友",如果在網路上看到這則po文,請在留言裡鼓勵他們,不要分享,更千萬不要按讚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