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K跟著我,也有5-6年了,當初參考了許多網路資料,才決定要她,想不到跟著我飄洋過海來到國外,不小心讓她從桌上摔下來兩次,就壽終正寢了.喔!我說的是我的麵包機.

   說到這款SEIK HB635K,真是讚不絕口,她是日本製的,有強健的馬達,最多還可以打到兩公斤的麵糰.當初水貨商要出清,所以用了極低的價格買到.據說明書的解說,她不僅能做麵包,還能做優格,果醬,蛋糕,中式點心.但是,我只用她來打麵糰和做發酵箱,似乎有點大材小用,畢竟,做西點充滿了變數,全權交給機器處理,很難做出好東西.我最喜歡她的一點是,功能時間可以任意變更設定,因為不同的麵包,揉打的時間也不同,能夠自己調控,是非常理想的

   其實,她的外殼是很堅硬的,至少再用個10-20年,都沒問題,誰知道桌子這麼滑,竟把她摔成這樣,真叫人心疼.我用盡各種辦法,就是救不回她,只好含淚宣告......放棄!


   正在擔心這下要天天手工揉麵團,恐怕要揉出人命來的時候,安家人員就在聖誕節前,送了一台有趣的機器來.說實話,當初看她造型怪異,打開看了一眼,就把她送進儲藏室.想不到,這兩天爬了許多格文,才發現,這小T可是大有來頭的.

   這台Thermomix是德國製的,據說有了她,家裡的所有家電都可以丟了,她可以直接在機器上秤食材的重量,具有研磨,攪拌,蒸,煮....等功能,所以除了煮菜煮湯以外,打果汁,作豆漿都難不倒她,最叫人驚訝的是,她還可以打麵糰,打蛋白,做西點,冰淇淋.這簡直是魔術機.最叫人稱許的是,她非常注意安全,沒有把所有的東西扣緊之前,她是不能運作的.



   今天下午,決定試一試這位新朋友,做點麵包當明天的早餐.參考了官方網站,發現麵糰從混合材料,到攪拌成團,只花了5分鐘.這點讓我很懷疑,一般麵糰的揉打是很重要的過程,就算是小MB,也要花個20-25分鐘,待麵團可以撐開成薄膜,筋度才夠,才能做出好麵包.想不到這五分鐘,竟然能有如此神奇的效果,真叫人驚訝!!不過,打麵團時,晃動的很厲害,我得小心翼翼的在一旁看顧,以防她也摔下來.

今天嘗試做了一些鹹麵包,效果不比小MB差,有起司披薩麵包

玉米火腿麵包

蔥花麵包


   才一出爐,香氣四溢,小朋友忍不住就吃掉兩顆.自己做麵包就是有這個好處,用料可以不手軟,第一時間,就可以享用新鮮出爐的麵包.

   雖然捨不得小MB,但是,人總是要向前看,讓我們迎接新朋友---Thermomix的時代來臨,下回看看她還能給我甚麼其他的驚喜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