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寫了許多遊記,我擔心恐怕會誤導小讀者,以為我們整天在這裡吃香喝辣,四處出遊.所以,為了平衡報導,決定今天先寫這篇文,讓各位弟弟妹妹知道,姐姐們在這裡的學校生活.

   在台灣,老師會在課堂上,不厭其煩的,把一些公式,理論,課本內容,一遍又一遍的為你講解.然後會讓你練習試題.放學後,可能還要趕往不同的補習班,加強學校沒聽懂的部分,或者繼續重複練習相同的試題.更有甚者,可能國一已經修完國三的課程,光寫到這兒,我都有點反胃噁心的感覺.

   話說在外國念中學,確實比在台灣輕鬆,因為早上8:40上課,下午2:57就下課了.回家後,也沒有太多的功課,或者厚厚的測驗卷要寫,小朋友可以利用落落長的下午,從事許多他們有興趣的活動.

   但是,對於Frances和Vanessa,她們第一個要面臨的問題,就是語言的問題.首先,上課時要搞懂老師在講甚麼.小組討論時,要想辦法和白人同學互動,才能一起完成小組工作.再者,外國老師不會不厭其詳的為你解說課本內容,有時又稍為講了一個大概,就會開始東拉西扯,然後,三不五時就會在課堂上來個抽考.剩下的,只能靠小朋友自己回家研讀課本,上網找資料.

這是Frances的科學課本

裡面密密麻麻,爬滿了我看不懂的螞蟻字

   所以,Frances得在下課後,先查字典,把不會的單字背起來,再仔仔細細的去研讀課本,把內容消化,接著自己做筆記,把課程內容搞懂,很多東西,老師沒說,她就自己上網去查.

這是英文課的writting 練習

這是科學課自己做的筆記





當然,他們也會有作業,但是和台灣的練習卷不同,他們大多是填充題.
  
   所以Frances常常從三點下課後,扣掉吃晚餐,洗碗的時間,要到晚上八,九點,才能完成一天的功課.我本著在台灣的三不原則,不問,不管,不幫忙,說實話,Frances不准我碰她的東西,(所以,不要讓她知道,這是偷拍的),另一方面,這裡的課程,我想幫也幫不上忙了.我只告訴她一個要求,就是帶回來的成績單上面,我不希望看到A以外的英文字母.

   前些天,她拿了一張單子要我簽名,仔細一看,是期中成績單,這小女生硬是要得,才來三個月,所有科目全拿了A,連不拿手的體育課,也拼了命得了B.

   所以各位小朋友,大家都要努力加油,姐姐在這裡也很辛苦,沒有比較輕鬆,她只是很拼命的念書,然後也很用力的玩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