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節氣恢復正常,才九月初,氣候匹變,又是風又是雨,有時候連電力都中斷了.連續好幾個禮拜,雨水滴滴答答,下個不停.連院子裡都長出香菇來了.

DSCN7869.JPG 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加拿大人咸信,九月二十一日是秋天的第一天,雖然不知道他們根據甚麼理論這麼說,不過這一天,和中國的秋分,確實相去不遠.上個周末,天氣異常的好

DSCN8171.JPG  

白石鎮的海邊辦了一場Mid-autumn Festival,顯然最近的天氣,對加拿大而言,才是所謂的"中秋節".

DSCN8166.JPG  

 

       姐姐說,學校的Jazz Band 有參與演出,報紙上也宣傳,在海邊會掛滿近兩千多盞燈籠.於是,我們決定前去一探究竟.到了現場,看到掛在樹上的燈籠,我們全傻眼了.說實話,自從我爺爺三十年前過世後,我就再也沒看過這種燈籠.隨著台灣人漸漸回流,內地同胞遷入,白石已經慢慢地,被這股闇黑的勢力所壟罩.不知道該稱讚他們保存文化傳統.還是該笑這群沒文化的人,毫無美感可言.

DSCN8163.JPG

 

       現場竟然還有古箏的表演,小孩們催促著要我趕快離開.我忍不住拍了張照片,準備回家好好笑一笑,沒想到回家看照片,意外發現,裡面有一位是Vanessa的同學.

DSCN8164.JPG 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在這一年中,我最喜歡的季節是秋天,倒不是甚麼浪漫的理由,而是因為這時候雨水多,氣溫也慢慢下降,表示可以不用再幹農活了.Ya!!當然,四周逐漸變紅的景緻,讓開車穿梭於鄉間的我,深深陶醉其中.

DSCN8174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