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ances很愛畫畫,小時候愛畫少女漫畫

  DSCN0127.JPG   

     

現在甚麼都畫.

 DSCN0112.JPG

 

從小愛和我一起看Project Runway的她,曾幻想當一個服裝設計師,不僅畫了設計稿,還買了一個小布台,嘗試用一些碎布做衣服.

DSCN0016.JPG

 

繼上回在牆上畫了一副壁畫之後,前幾個禮拜,又在爸爸漆成白色的中島上,畫上另一副巨作.

 

最近,他又迷上商品設計,自己買了一些杯杯盤盤,在上面畫畫,甚至和姑姑討論,妄想開一條生產線,經營自己的事業.

DSCN0388.JPG  

 

       但是,這些似乎都不能滿足她,今年暑假,她決定到Richmond的一所大學去上一個短期的流行設計課.個性非常獨立的她,完全不讓人操心,但是,在情緒上卻非常依賴,在嘗試新的事物時,總希望有人能陪她.所以,這次她願意自己一個人到大學上課,倒是出乎意料之外.第一天放學回來,她報告說,全班都是20多歲的大學生,只有她一個14歲的中學生.

image (1).jpg

 

幾天下來,她玩的非常開心,畫了設計圖

DSCN0387.JPG

 

嘗試做一件衣服

image (2).jpg image (3).jpg

 

還學會用電腦畫圖,轉印在T恤上

image (4).jpg

 

       好巧不巧,這些天老闆剛好送車去保養,只好由我帶著她,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去上學.BC省的大眾交通系統,設計得非常完善,公車班次也很頻繁,只要事前上Translink的官網查好路線,就能輕鬆地抵達目的地.其實,這對許多小孩來說,只是"一塊蛋糕".這裡的小孩,7,8歲就會自己搭著公車,和同學四處趴趴走.對於平常開車習慣的我們來說,卻是一個新嘗試.從素里到Richmond的大學,就像台南到高雄的中山大學.必須搭公車,再換skytrain,再走路到學校.

 

       往返兩天後,Frances擔心我浪費時間和金錢,提議要自己坐車上下學.和她沙盤推演了一番,決定放手讓她試試看.依照鄉土劇的發展,這時的劇情一定會急轉直下,果不其然,第一天就讓她遇上公車壞在高速公路上的衰事.不過,還好平安回到家了.

DSCN0379.JPG

 

        前陣子,阿嬤打電話來說,台南市政府寄了通知信,要Frances明年準備"做十六歲",阿嬤還感嘆地說,怎麼那麼快就十六歲了.經過了這個暑假的磨練,自己送報紙,自己上大學,自己搭公車上下學,我想,Frances應該提早通過她的成年禮了.雖然這比不上原住民上山獵一頭山豬,或登上玉山那般威猛,也沒有市政府辦的鑽桌底來的神聖,但是,我相信往後的路上,她會知道如何和陌生人互動,懂得如何危機處理,學會自己更堅強.

 

       看著說甚麼也不肯和我在公共場所抱抱的她,轉身上了公車,我眼前浮現的,卻是一歲多就被送到幼稚園,伸長了雙臂,聲嘶力竭地哭著要我帶她一起走的小女娃.不禁要和阿嬤一樣,感嘆時間過得太快了.

 

結束了幾天的通勤生活,小女生問:"我16歲考過駕照後,可以開你的車嗎?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