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姐一直想要一台MacBook,理由有三,第一,同學都有一臺.第二,知名的Blogger都用MacBook,電影裡的主角也都用MacBook當道具.第三,MacBook裡有許多軟體,對於愛創作的她來說,再適合不過了.

 

說實話,從台灣搬來的幾台電腦,都有5年以上的資歷了,機型老舊不說,硬碟裡的東西,亂七八糟甚麼都有,跑起來速度非常慢,有時候學校需要做一些作業,支援的軟體也不夠.但是,老闆不希望小孩花太多時間和金錢在3C產品上,他認為每個人都有一塊平板了,再花錢買loptop,實在說不過去.眼看著Boxing day快來了,超值的特價就要開始了,姊姊和爸爸溝通了許久,得不到想要的結果,非常的沮喪.

 

從這個暑假開始,小朋友非常的努力摘藍莓,送報紙,打工賺錢.姐姐非常幸運的,在開學後,還有一份在Cafe的工作,經過半年的努力,戶頭裡有了一點點的積蓄,剛好夠她買一台電腦.事實上,姐姐一直打算用這筆錢,來完成許多夢想中的計畫,包括明年的和後年的樂團旅行,所以,她非常猶豫要不要把自己所有的錢,花在買電腦上.

 

看著她每天悶悶不樂,於是,我想了一個辦法,為她做了一個小小的理財分析.

我告訴她:一般店家有提供分期付款的優惠,如果將電腦的花費,分成十二等分,一個月須要負擔的金額只要80多元.再加上妳有一份穩定的工作,扣掉一個月的分期付款,還可以有40來塊的存款.如此一來,不僅資產沒有減少,分期到期後,不僅存款還會增加,還可以擁有一台個人專屬的MacBook.不過,先決條件是,一定要保住這份工作,持續有薪水入帳才行.

 

經過我的分析,姐姐下定決心,一大早就趕到店裡,要去搬電腦回家,店裡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,可以分期付款,但是要先審核條件.於是問了一堆問題後,可能是瞧不起我們這些家庭主婦和學生,公司說條件不符,六個月後再試試吧!看著姐姐脹紅的臉,就快掉出眼淚的大眼睛,我二話不說,掏出信用卡,告訴店員,老娘買了,一次結清.

 

回家的路上,抱著新買電腦的姐姐,一邊傻笑,一邊說對不起

 DSCN2965.JPG   

 

回家第一件事,就立刻打開包裝,把所有的資料設定好.

 DSCN2967.JPG

 

接著,遞給我一張小紙條,要我轉交給老闆.原來是一張還款計畫書.

 DSCN2968.JPG

 

透過這次的機會,給了小朋友一個理財的經驗,讓他們知道在安全的範圍內,靈活運用自己的資產.只是神經質的姊姊,感受到負債的壓力,開始不停的問:我應該不會被解聘吧!在一旁流口水的妹妹則哀號的說:媽媽,我也要賺錢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