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華人大舉入侵溫哥華的同時,許多加國的超市,也紛紛被財大氣粗的大陸人買下.不僅在白人超市裡,開始出現亞洲人慣用的調味料和食物,也開始轉為販賣品質粗糙的廉價商品.我工作的超商,雖然也是大企業擁有的眾多品牌超商的其中一家, 但是,其特色在於,所有的分店只分布在大溫地區和溫哥華島,非常重視環保,店內的商品,雖然和其他超商比起來,價位稍嫌貴了一些,但是,品質穩定,生鮮蔬果都來自BC省,提供的購物袋是紙袋,自備購物袋可以抵扣幾分錢.所以,來此購物的顧客,以白人居多.

thrifty.jpg

 

       盡管這家超商,我們常常來逛,但是,烘培部門倒是沒光顧過.因著對商品的不熟悉,以及一口的破英文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我開始了在超商烘培部門的工作.

  bakery.jpg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 在烘培部門裡,又可分成三個部分,一個是烘烤,一個是包裝和客服,另一個是裝飾.因為烘烤是最忙碌的一個單位,所以上班第一天,經理為我做完環境介紹後,就直接把我丟進烘烤單位.其實,單位裡的同事,各個都大有來頭,有的是別家超市的經理退休,有的是以前烘培部的專助退休,相較之下,我的年紀最小,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小學徒.由於同事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,所以人人都非常的和善又幽默.不僅不嫌棄我的蔡英文,還會跟我東拉西扯,天南地北的聊天.上起班來輕鬆多了.

photo 4.JPG

 

大超商的規模就是不一樣,光攪拌器就有兩台,每一台都相當巨大,一次可以打上噸的材料.大型的烤箱有三台,可同時烘烤上百個馬芬和餅乾

photo 2.JPG

 

       當然,在這裡工作,我們只能做重複機械性的填裝工作,許多材料都已經是事先準備好的,不可能像在家裡一樣,從打蛋,混合麵粉慢慢做起,但是,對於我這好奇寶寶來說,還是相當的新奇有趣.

 

       每次看到自己用冰淇淋杓挖的餅乾麵團,從烤箱裡推出來,變成一片一片品質穩定的餅乾,空氣中還瀰漫著巧克力混合著花生醬的味道,心情都會非常的好,感覺好像來到天堂

photo 5.JPG

 

才上班兩天,這複雜的蛋糕,還不是我能碰的甜點.

photo 1.JPG

 

       這工作說實話並不輕鬆,八個小時下來,除了午餐的30分鐘休息,其他時間都要站著手也沒有閒下來的時候,大大小小厚重的模具,上上下下搬動材料的箱子,下班前工作場所的清潔,若不是平常有在練,恐怕還真做不來.第一天回家,累得說不出話來,但是,第二天習慣後,就覺得游刃有餘.

 

       每天學著操作不同的工具,做出不同的產品,彷彿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,感覺非常的新鮮.同事都和我打賭,大概做個一星期,我就會疲乏了.女兒對於我能進入烘培店工作,感到非常驕傲.老闆也承擔起接送我們的工作,在家人的支持下,我想我應該可以撐上半年吧!對這把年紀的老女人來說,這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