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人非常注重體育運動,他們認為,會運動的小孩比較聰明,所以,他們非常鼓勵小朋友參加各種運動項目.一到假日,就可以看到外國父母帶著小孩,騎腳踏車,爬山,打球,游泳,甚至常常可以看到,媽媽推著襁褓中的小孩,在路上慢跑.

   東方小孩很懶得動,無論體力,耐力,協調力,都比外國小孩差,所以很難在運動方面,有所表現.但是,小學生的球類社團,還是以樂趣為主,所以不太會去限制參加的門檻,只要有興趣,誰都可以參加.

   有一天,Vanessa回家宣布,她加入了羽毛球校隊,原因是她上羽毛球課時,發球發最遠,於是,老師就要她加入校隊.我和姐姐被這理由,逗得哈哈大笑.沒想到,過兩天,她又回來宣布,附近Ocean Cliff小學要派人來踢館,她要代表學校參加比賽.哇!這下是玩真的了.

   其實,這種友誼賽,純粹讓小孩互相交流,沒有戰績的壓力,少了煙硝味,多了些樂趣.一下課,雙方球員都到體育館練球


Vanessa 學校有兩位指導老師,都非常和氣,詳細的為大家解釋比賽規則,和計分方法


    比賽就正式展開,雙方你來我往,好不熱鬧,因為不是採用正式的計分方法,所以,比賽進行的很快,我看得霧煞煞,小朋友卻玩得不亦樂乎


Vanessa還自告奮勇,打了一場單打比賽


小朋友都很有運動家精神,賽後一定會互相握手


   結束後,我問Vanessa哪一間小學贏了?這小妞非常狀況外的說:我也不知道耶!無論如何,得了一次的經驗,又達到了娛樂的效果,也算不錯的收穫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