姊姊這學期修了一堂社會課,也不知道在學些甚麼,只是下課回來,會威脅我:今天老師上課教到,中古世紀的法國,父母是不能隨便剪小孩的頭髮",或者偶爾會告訴我,老師要男生牽著女生進教室,拉椅子讓女伴坐下,學習皇家紳士的禮儀.過一陣子,帶同學回家裡,用紙板做了一個古時候的莊園.正狐疑他們到底有沒有在上課,想不到,她又回來宣布,今天老師要帶他們走到附近的海邊堆沙堡.

   據Frances描述,老師要大家分組,畫出設計圖,規劃出古時候的城堡,然後到沙灘去堆出來,不僅要評分,之後,還要互相攻擊,摧毀對方的城堡.老師警告他們,要多花點巧思,否則做出下圖中的成品,只能得C.所以,他們很用心的設計護城河,防禦敵人入侵的城牆,還有雄偉的城牆.

(取自網路)

   這麼好玩的事,我怎麼可以不跟,姊姊卻說甚麼都不讓我去.但是,今天艷陽高照,天氣好得不像話,實在適合到海邊走走.於是,我帶了6杯思樂冰當掩護,趕到Crescent beach去.想不到退潮後,海岸邊竟露出有2-3公里的沙岸來.


日正當中,氣溫卻只有21度,所以很多人都帶小孩來抓螃蟹


有的人甚至就悠閒地坐在岸邊打牌,躺下來曬日光浴


遠處可以看到一群小傻瓜,跑來跑去,忙得不得了


有的同學做累了,就在樹下乘涼


   有些小孩,還是很認真地完成作品,在這種大太陽下,思樂冰是很有用的補給,遠遠看到我拿著冷飲走來,認識不認識的小孩,都湊上來叫"阿姨好".得了便宜,我可不敢賣乖,放下思樂冰,不敢久留,我立刻離開了.


   站在遠處,看著這一群13歲的小孩,在太陽下開心地跳舞,唱歌,尖叫,追逐,我真是羨慕極了.我怎麼也想不起13歲那年,自己到底在做甚麼,怎麼也記不得,那些年背過的本國歷史,外國歷史到底學了甚麼.


   我忌妒的指著他們的沙堡說:"你們死定了,竟然放了一坨大便在護城河中間,哈!你們等著拿F吧"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