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,跑馬拉松在台灣成為一股熱潮,無論名模,鄉民,只要有跑,就是有趕上流行.各地方政府,也紛紛舉辦馬拉松比賽,趁機斂財.喔!不,不,不,是趁機推廣全民運動.於是乎,地方特產馬拉松,人文特色馬拉松,星光馬拉松,甚至專為女生辦的馬拉松,各式各樣的馬拉松應勢而生.網路上也充斥的各種不同需求的慢跑商品,有防寒散熱的排汗衣,有激發你的爆發力的壓縮褲,讓你跑得更快,更輕盈的慢跑鞋,不得不提的是玲瑯滿目的運動電子產品.每每看到這類的廣告,我總會想起一個小男孩跑到商店買衛生棉的笑話.

 

       我也愛跑,每次看到朋友在臉書上,記錄慢跑的距離和速度,讓我也一度想去買個甚麼3C產品來玩玩,但是,仔細想想,我們這種業餘,跑辛酸的,就別浪費錢了.我總是穿著lativ的棉T,搭上hang ten的睡褲,再罩件kappa春夏兩用的防風防水衣,套上網球鞋,就上路了.老闆每次看我這身裝扮要出門,就會說"又要出去丟台灣人的臉啦!".

 

       更慚愧的是,我跑步還挑日子,初一,十五,不跑.逢年過節,不跑.小孩兒放假在家,不跑.下雨,下雪,就更沒有理由跑步啦.這簡直比大聯盟投手,投一休五還爽.所以,雖然身處在"整個城市都是你的運動場"的美好國家,我的跑步距離,卻大約都維持在10公里左右.事實上,這是有原因的.因為老闆交代,如果我出門跑步,一個小時沒回家,他就要打911.他認為我這種三腳貓的功力,絕對跑不遠,所以,如果一個小時內沒回家,有兩種可能性.

一,跑步過程中,噴濺出來的肥油,吸引了剛結束冬眠,出外覓食的大黑熊,被拖進森林裡啃蝕了.其實,這裡的黑熊都吃素的.

二,孱弱的身體,在這嚴寒的環境下,不堪負荷,中風,路倒在暗巷,口吐白沫,抽蓄,沒被路人發現.

 

因著這個原因,我盡量在一個小時內,打完收工.所以,也不能跑太遠.

 

       今年過年,和我一位高中的"姥"同學書信往來,得知她也開始跑馬拉松.我這位同學,非常可愛,絕對稱得上是位女中豪傑.雖然身高號稱155cm,但是做事非常有毅力.我們高中一起打網球,打到大學,她進了校隊打比賽,我還只是個買便當的小助理.她到過英國,美國留學,還遊遍世界各地,據了解,最近還在學法文.一年多前,他克服了髕骨外翻導致的膝蓋疼痛,開始接觸慢跑,想不到,才短短的時間,他已經全台馬拉松跑透透,還獲獎無數.

 

這兩天,溫哥華的天氣,好得不了,每天都是豔陽高照,萬里無雲.

DSCN9247.JPG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 但是可別被這表象給騙了,原以為春天要來了,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東部,極地風暴的影響,這一個禮拜,白天氣溫竟然一下子掉到-4到-11度,氣象預報顯示,中午戶外溫度雖然有-1度,但是風速高達35km/hr, 體感溫度只有-8度.

照片.PNG

 

       今天,看著氣象預報表,我猶豫著是否要出門跑步.回頭看看"姥"同學分享的慢跑心得,再看看日漸隆起的小腹,心一橫,咬緊牙,還是出門跑步去.可能是i pod touch電力足夠,也可能受了"姥"同學的激勵,趁著今天家裡沒大人,我決定多跑幾個block.盡管風勢強勁,竟然讓我跑出15km的新紀錄.快接近家門口時,眼前忽然飄起無數的小亮點,我心想"糟糕!這該不會是料事如神的老闆所預言的中風前兆吧!".定眼一瞧,老天爺竟然下起小冰雹來了.

 

       有朋友可能要說"你既無智慧型手機,又無運動手錶,如何知道跑多遠,跑多快呢?".版主的回應是"傻孩子,咱們出門前看看牆上時鐘,回來再看看牆上時鐘,這時間就有啦.有空開車出門時,按著跑步路線開一圈,這距離不就明白了嘛!"這就是石器時代原始人的智慧,呵!呵!

 

       結束極地運動,一邊打噴嚏,一邊享受腦內分泌的endorphin,無限的成就感油然而生,進擊吧!股四頭肌!!

DSCN922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