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不其然,一宣布自己帶職打工,就接到家人關心的訊息,"是不是經濟上有困難?", "有需要幫忙嗎?".

 

事實上,在這裡的朋友或同事,知道我在台灣的工作,竟然在加拿大的勞力市場打工,第一個反應也都是" Oh My God", 激烈一點的是"Shame".

 

       這份工作,說實話,一點也不辛苦.攪拌麵糊,有攪拌機在處理,笨重的東西,有店老闆的先生在幫忙扛,我只負責把麵糊舀進杯子裡,放進烤箱.再拿出來,比起之前在超市的烘培部門上班還輕鬆,唯一最粗重的工作,大概是收工後的打掃.

 

       儘管我上了一天班,只能賺到一條小兒心導管,肺動脈狹窄擴張術的錢,但是,我不用擔心客人的後遺症,也不必三更半夜,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,趕到醫院去察看病情惡化的客人,更不會有客人把小孩的尿片都在我的工作台上,要我自己打開,看他寶貝兒子的大便有沒有正常,最爽的是,我不用擔心受怕被告,還得隨時準備賣小孩,來湊足三千萬.

 

       當然,這份工作的成就感,遠遠比不上為病人插入胸管,看著病人因汨汨流出來的膿水,呼吸心跳漸漸恢復平穩.更不能和趴在病人身上CPR,被護士連人帶床,一起推進加護病房,救回被腸病毒侵襲的小孩,相提並論.但是,當客人對著我說"餅乾好漂亮,我一口氣買了三塊",或是,當你滿臉麵粉,偶而抬起頭來,看到客人對著你豎起大拇指,你就會感動地告訴自己:這就是我要的工作.

 

       對外國人而言,工作沒有什麼貴賤可言,修理鐵捲門的工人,賺得跟一位醫師的薪水差不多.而且國外對於勞工的保護和福利,是非常有保障的,對工時,工資和工作環境的安全,都有嚴格的限制.他們在乎的是,為什麼一堆華人,年紀輕輕,不用繳稅,不用工作,還開得起好車,領政府的救濟金,成天在球場打球,四處吃養茶.

 

       家裡的小孩兒們對於我能找到這份工作,感到非常的酷,到學校四處張揚"我媽在那家知名的杯子蛋糕店工作".感覺如果在台灣,她們告訴同學"我媽在丹比麵包店工作".氣勢好像就弱很多.

 

       最重要的是,這是我愛做的事,成天在家裡,也是和雞蛋,麵粉為伍,烤這個,烤那個的,做太多甜點,搞得小孩兒體重暴增,下禁令不准我做甜點.利用這個機會,到店裡去用別人的雞蛋,麵粉繼續玩,不用擔心沒人吃,還可以賺錢,何樂而不為.

 

       今天,在店裡烤了一些餅乾,實在忍不住,和店老闆商量,把餅乾帶回家繼續畫.兩個小孩回家看到了,不約而同地大罵"你怎麼那麼笨,在家裡做白工,這一塊餅乾賣四塊錢耶,你應該回店裡畫,還可以賺錢"

 

       當年,澳洲開放度假打工的時候,一來因為年紀太大,不符合條件,二來下有稚子,上有高堂,無法前去冒險.當時,我非常羨慕那些可以自由自在飛出的年輕人.如今,我也飛出來了,怎麼能不把握這個機會,好好的四處探險.況且,都出來了,還待在家裡數饅頭,和同鄉會的人混,那多無趣,當然是要融入社會,探訪當地民情,順便練練蔡英文,真是一舉數得.

 

好啦!好啦!親愛的姐姐,您就別瞎操心了,這只不過是一個老女人,心中住著一個小女孩,在放肆地追求,她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.

 DSC_1493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